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英国亚伯大学副校长Qiang Shen一行来校访问

核心提示: 3月22日,英国亚伯大学副校长Qiang Shen教授,国际处处长Ruth Owen Lewis一行访问我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哲焕)3月22日,英国亚伯大学副校长Qiang Shen教授,国际处处长Ruth Owen Lewis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郭刚奇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并就未来两校深入推进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以及相关老师陪同会见。

郭刚奇首先对Qiang Shen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战略布局、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正在围绕大数据进行学科的整合布局,希望能与亚伯大学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进步。Qiang Shen转达了校长Elizabeth Treasure 的问候,介绍了英国亚伯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该校在环境科学、信息科学、人工智能等专业的优势和优质的教学质量。他指出,两校已在科学研究、老师互访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应当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生联合培养、课程共建等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走访了信息学院,并与学院领导及相关老师会谈,探讨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均表示愿意从师生交流开始,发展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信息学院计划今年派遣10名同学至亚伯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学习。

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是威尔士第一所大学。它以全球领先的跨学科研究而享誉世界。该校成立于1872年,现有16个学术院系,在2018年面向50万名本科毕业生进行的英国学生调查中,亚伯大学学生满意度位居英国首位。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