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吴平赴阿根廷参加南南农业科教合作边会

核心提示: 3月21日,副校长吴平代表学校应邀参加南南农业科教合作边会,此次边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由“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发起,中国农业大学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组织承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婉)3月21日,副校长吴平代表学校应邀参加南南农业科教合作边会,此次边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由“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发起,中国农业大学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组织承办,会议还得到了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的支持。与会人员围绕在新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构建全球范围内的南南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展开讨论,来自国内外多所农业高校和国际组织成员的代表参会并发言。

作为第二届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BAPA+40)的重要边会之一,本次边会分为8个环节,与会嘉宾立足自身经历围绕“分享国际农业科教合作经验”“构建全球伙伴关系”和“南南合作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作用”等几个议题进行分享。吴平在经验分享环节作了发言,她首先感谢了会议的主办方,介绍了我校与埃及本哈大学、巴基斯坦皮尔阿里•沙阿干旱农业大学和泰国清迈大学等学校的合作情况及我校在南南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未来一段时间内如何进一步推进南南农业科教合作谈了设想。

据悉,“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以资源互补、务实合作、协力推动、民生发展、文化交融、绿色可持续为主题,以综合民生发展为目标,以农业产业提升为切入点,以国内农林院校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南南合作的农业院校建设海外科技合作中心、技术师范基地为抓手,建立一批具有实效性、影响力且可持续的“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发展品牌中心和基地,服务中国农业走出去和当地农业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和民生发展。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