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植科院开设“作物信息创新班”

核心提示: 3月24日上午,植科院“作物信息创新班”举行开班仪式,启动第一课。创新班班主任杨万能主持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参加了开班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之栋)3月24日上午,植科院“作物信息创新班”举行开班仪式,启动第一课。创新班班主任杨万能主持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参加了开班仪式。

朱正宁在开班仪式上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个人理想发展要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朱正宁结合“华为事件”、中美贸易摩擦等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重大变化以及深层次思考,提出了新时代青年要敢于立志创新创造,为国家发展注入新动力。农科学子要清醒认识未来农业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要面向生产,面向未来,增加知识储备,立志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二是学习兴趣要与学科交叉融合发展需要相契合。要善于将农业专业与信息技术相结合,运用好本专业学习的基础知识,发挥交叉融合的优势,实现更全面学习成长;三是学习兴趣与锲而不舍精神相结合,注重课上学习与课下拓展相结合,多花时间,勤于钻研,勇于提升。最后朱正宁衷心祝愿同学们珍惜机会,学有所成。

“作物信息创新班”是植科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农学、植物保护第三级本科认证专业持续改进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发挥专业育人作用,围绕“新农科”建设,通过作物学、信息学、工程学等交叉,加强学科和专业间融合发展,提升现代农科专业育人质量。本期创新班聘请3名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开设计算机编程基础、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生物信息学、R语言和统计基因组学等4门信息课程。本期创新班共选拔36人,分布在学院四个专业,三个年级。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龙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