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4000名师生校友参加新甲子首场环校园长跑

核心提示: 3月23日上午,2019“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式暨“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春季环校园长跑活动举行。

发令枪一响,个人竞赛组同学从起点冲出【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_副本

校党委书记高翅向参赛同学们挥手致意【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2019.3.23环校长跑亲子组开跑【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刘鑫 蔡梦倩)3月23日上午,2019“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式暨“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春季环校园长跑活动举行。校领导高翅、王从严、廖济忠、郭刚奇、杨少波、校长助理李永忠和4000余名师生、校友、家属共同参加新甲子首场环校园长跑,分享“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启动式。

王从严为个人赛和寝室赛选手鸣枪。在竞赛组争相出发后,校友方阵、国际学生方阵和14个学院方阵、亲子组方阵依次起跑。今年环校园长跑采用在线报名方式,增设校友组、亲子组,鼓励更多的校友和师生家属参与其中。

队伍经过油菜花田【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_副本

参赛选手自信地奔跑【学通社记者 虞越 摄】

校友结伴参赛,共赏校园春景。【学通社记者冯芷阳摄】

植科院方队经过油菜花田【学通社记者 刘航 摄】 (1)

留学生经过油菜花田,面向镜头比出手势【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正值大好春光,校园内百花盛开,生机勃勃。长跑队伍宛如长龙游动校园。不少父母牵着孩子鼓劲加油、寝室室友并肩奔跑,成为春天里的别样景致。荟4-365寝室的崔瑛玮同学和3位室友一起参赛,她说:“寝室赛更看重团队精神。在你跑不动的时候,室友可以拉着你继续往前走,撑不下去了会在旁边鼓励你。一起收获坚持后的成功,挺有意义的。”队伍中,一位母亲带着分别为3岁和8岁的两个女儿参加,她说:“今天很开心能和孩子一起参赛,这个活动增强了孩子的耐力,大女儿跑到一半想放弃,最后在大家的鼓励下坚持了下来。”

亲子组的父亲在趣味游戏点教女儿滚铁环【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摄】

3月23日,环校长跑,小朋友们体验跳竹竿游戏【学通社记者 黎晨聪 摄】 (20)

在沿途,多样的传统体育文化体验活动吸引着师生和小朋友们。投壶、抖空竹、跳竹竿、踩高跷、推铁环、打陀螺、放风筝、踢毽子、丢沙包……杨柳依依的南湖边,抖空竹的同学有惊无险的高难度动作,小小空竹的翻转跳跃,迎来观众的阵阵叫好。中外学生在有节奏的竹竿碰击声中,敏捷地进退跳跃,气氛欢快热烈。二十四节气广场,各式各样的风筝乘风飘扬,彩色的毽子在空中传递飞舞,师生们共同体验着春日里运动的趣味。校党委书记高翅和同学们一起体验了部分传统体育文化项目,他说:“运动是健与美的结合。中国传统体育运动中也蕴含了很多艺术的元素,希望同学们用心体会运动,并能热爱运动,乐于健身。”

(本版图片供图:学通社 摄影部;审核人:彭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