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核心提示: 3月22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邓秀新院士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党政管理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

报告厅全景【学通社记者 吴宇鑫 摄】

          会议现场(学通社记者 吴宇鑫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 学通社记者 黄雅姿)3月22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邓秀新院士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党政管理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

邓秀新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概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及李克强总理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外商投资法》的主要精神,并结合两会精神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

邓秀新谈到,大会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纪律严明,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问题,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参与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取得了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参加了全国“两会”团组会议,发表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科学安排了2019年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我国以法治力量保障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的决心和信心。

邓秀新指出,要注重内涵式发展,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艰苦奋斗,精打细算,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好当前国家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的历史机遇,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推进脱贫攻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改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提倡开短会、讲短话、讲真话,管理干部要发扬优良传统,时常深入师生一线,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精准掌握师生所需所盼,切实帮助师生解决问题。

最后,高翅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带头组织专题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学习结合上下功夫,将两会精神与改进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切实改变作风,深入一线,务实重行,把学习两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实际中,推进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审核人:程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