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蔡鹏教授获批“牛顿高级学者基金”

核心提示: 我校蔡鹏教授与英国利兹大学Caroline Peacock教授联合申报的《胞外聚合物在土壤铁氧化物表面结合与稳定性机制》项目获“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基金,是国际交流和人才培育的新进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皇家学会、英国医学科学院人才项目,我校蔡鹏教授与英国利兹大学Caroline Peacock教授联合申报的《胞外聚合物在土壤铁氧化物表面结合与稳定性机制》项目获“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基金,是国际交流和人才培育的新进展。

“牛顿高级学者基金”是由英国皇家学会、英国医学科学院联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设立的国际人才项目,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遴选出在自然科学领域有提升潜力的青年学者予以重点资助。通过与英国著名科学家的合作研究、学术交流及培训进修,提高这些青年科学家在科研上的能力和优势,促进中英两国进一步的文化与科研交流。“牛顿高级学者基金”在国际上享有声誉,面向全球公开,获资助者要经过严格的国际同行评审。 

据悉,经过公开征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受理申请93项,根据国际评审结果并经双方机构共同协商,共有22个申请获得批准,项目执行期为3年。

链接:http://bic.nsfc.gov.cn/Show.aspx?AI=1094

审核人 蔡鹏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