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布置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核心提示: 3月21日上午,学校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布署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欢)3月21日上午,学校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布署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主持,校长李召虎、监察处处长李金发、各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院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鹤友从工作原则、工作要求、进度安排、监督管理等方面,详细布置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他指出研究生复试录取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把质量关,坚持全面考察与综合评价;遴选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人员参与复试工作;任何人不得篡改初试、复试和录取成绩;做到三个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未经公示者不予录取,未经过复试或复试成绩、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冯国林就招生计划分配方案作了说明。

李金发结合近期部分高校在研究生初试和复试工作中发生的违纪案例指出,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要严格做到依法、依规、依纪组织开展复试录取工作;复试全过程做到政策公开、方案公开、程序公开、成绩公开、结果公开,坚持“谁公开、谁把关、谁解释、谁负责”的原则;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集体决策,研究生院要全程监督。

李召虎针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严肃招生纪律,严守招生规定,坚守红线和底线,做到阳光招生;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和过程监督,逐层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复试录取工作;三是提高人才选拔质量,要德智体美劳全面考察,既要注重学业知识、专业能力素质和科研创新潜质的考察;也要注重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身心素质考察,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做到宁缺毋滥,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支撑;四是加强研究生培养改革的调研和研究,处理好短期状态与长远发展之间的关系,今年调整增量计划分配办法,旨在加大学校重点发展领域支持力度,培育新的增长点,提高培养质量;五是引导研究生导师转变观念,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根据国家战略和行业产业发展需要,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

审核人:韩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