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狮子山校园传媒论坛暨党代会宣传动员会召开

核心提示: 3月20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狮子山校园传媒论坛暨第十次党代会宣传动员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

 

论坛现场听众【学通社记者 肖倩摄】_看图王
论坛现场听众(学通社记者 肖倩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薛清云)3月20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狮子山校园传媒论坛暨第十次党代会宣传动员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程华东作辅导报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楠主持会议。

程华东作了题为“遵循宣传之道,锻造华农之品”的报告。在第一部分“遵循宣传之道,写好奋进之笔”中,他带领校园媒体人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三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全媒体思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程华东指出要坚持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特别强调要将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进而建设全媒体作为学校当前媒体发展的重要任务。

程华东谈了对当前新闻舆论工作的思考:注重“论”,即把握好理论、舆论;注重“道术势”,即道为魂、术为用、势为态;把握“时度效”;做好“建管用”,即建得好严要求,管得住硬要求,用得好总要求。他提出,校园媒体工作形成整合、聚合、融合的“大宣传”,坚持一年一焦点、一年一主题。在新甲子元年之际,应着力提升“一体、两翼、三品、四力”,围绕“融”“变”“精”“品”四个字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在第二部分“锻造华农之品,讲好华农故事”中,程华东解读了何为“华农之品”,并就如何讲好华农故事提出建议。他认为华农精神之核是“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华农精神之体是“五色校园”建设,即五位一体建设美丽华农。针对华农故事“在哪里、怎么讲”的问题,程华东表示应讲好校史故事、文脉故事、人物故事、风物故事。他回顾了筹备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宣传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宣传策划和重点工作。

论坛对《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及《2019年新闻选题策划节气表》进行了解读,与会媒体人结合自身工作及2019年新闻选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据悉,狮子山校园传媒论坛是宣传部2019年塑造的传媒交流平台,旨在为我校校园媒体人和新闻学界、业界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探究如何提升学校声誉和影响力,为我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2019年论坛将开展11期,邀请新华社、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等媒介资深媒体人来校设坛开讲。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