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核心提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3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各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介绍了学院申报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并重点从激活育人主体、贯通育人环节、优化育人环境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初步方案。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发挥优良育人传统和优势特色,推动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相互融合、共同发力,全面提升育人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姚江林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入推进。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育人观、新思政观指导下,拓宽视野、做好规划,从培育一流人才的角度思考谋划,积极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要坚持育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重点,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要协同配合,推出具有可操作性的举措。四是要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要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每一项改革举措的任务分工和责任人,强化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