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专家学者齐聚武汉探讨规模猪场如何“智造”

人民网武汉3月18日电 防控非洲猪瘟是我国规模猪场面临的全新难题,3月15日至17日,第二届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与会专家围绕“智造规模猪场,智控非洲猪瘟,智引行业未来”等话题,深入探究新形势下,规模猪场如何补短板、降成本,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24日,我国共爆发110起非洲猪瘟疫情。

“目前,我国非洲猪瘟面临生猪养殖量大、生物安全条件差、生猪跨区域调运、缺乏有效疫情等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介绍。

“结构化防控非洲猪瘟,全员出动,主动防控疫情。”扬翔股份公司副总裁高远飞分享经验时介绍,针对非洲猪瘟不耐高温的特点,公司使用烘干玉米等安全原料,加强原料检测工作,使用高温调制工艺,做到消毒、干燥运输。

针对当前规模猪场猪病的流行现状与防控,陈焕春建议,从养猪场、屠宰场、卖肉市场,全链条严格控制非洲猪瘟病毒的存在与发病,确保我国养猪业正常生产,猪肉正常供应,非洲猪瘟得到有效控制和消灭。

论坛上,业界专家针对我国规模猪场创新与智造作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一流的规模猪场如何“智造”,如何防控非洲猪瘟,如何活下去,为规模猪场补短板,降成本,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供标杆,同时也为参会代表和相关企业提供高端的交流和合作平台。(周雯 刘涛)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