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社客户端】第二届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聚焦智控非洲猪瘟

新华社客户端武汉3月18日电(黄天依、刘涛)3月15日-17日,第二届中国规模猪场智造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海内外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代表探讨了一流的规模猪场如何“智造”,如何防控非洲猪瘟,如何为规模猪场补短板、降成本等问题。论坛主题是“智造规模猪场,智控非洲猪瘟,智引行业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延栋发表了《种养结合 环保增效——关于饲料油菜》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饲料油菜的相关实验及研究进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发表了名为《当前规模猪场猪病的流行现状与防控》的报告,介绍了非洲猪瘟的流行状况与防控、猪群常见三大系统疫病的临床分类和主要临床表现以及当前疾病的防控难点。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金梅林发表了演讲《非洲猪瘟精准检测与临床防控》。除了概述非洲猪瘟的病原特点和主要发生国家采取的措施及现状,她还详细介绍了非洲猪瘟检测及预警。

非洲猪瘟是有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以高热、皮肤发绀及淋巴结和内脏器官严重出血为特征。猪科动物和蜱(钝缘蜱)是ASFV的易感动物,家住和欧洲野猪高度易感,死亡率高。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