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祝鑫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核心提示: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祝鑫老师作为一线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祝鑫老师作为一线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期待,也对思政课改革提出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新要求。

祝鑫在谈到参会感受时说,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非常激动,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都非常强,这是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之后又一篇纲领性文献。总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回答了思政课教师在一线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整个讲话本身就是一堂生动活泼而意味深长的思政课。

祝鑫说:“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使命如山!”今后,她将牢记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大师生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等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与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素养,提高育人实效,在同学们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为他们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祝鑫系我校理学院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先后荣获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选“首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三次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十佳优秀博客奖”,创办网络思政辅导员“祝鑫工作室”,十年如一日坚守思政教育一线,著有《鑫曰心语——当80后辅导员遇上90后大学生》《用一颗向上的心 做一个像样的人》等。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