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核心提示: 3月15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对支部提出了争做“六个一 ”表率的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金荣)3月15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虚心听取支部党员批评意见,接受支部党员民主评议。

组织生活会上,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肖志东同志通报了支部2018年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陈述了支委的努力和工作成效,同时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全体党员紧扣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联系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进行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改进及努力的方向。

高翅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指导点评。他指出,人事处党支部开了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开展了一次严肃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大家问题查得准、剖析深刻、措施得力,党员同志之间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直言不讳,会议达到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的目的。人事处党支部是一个能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的队伍,2018年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工作节奏快,这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是密不可分的。

作为机关“红旗党支部”, 高翅同志对支部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待:希望支部党员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追求卓越,在工作中展现支部的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以教职工发展为本,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学校人文关怀的温度,科学进行制度安排和政策设计,助推职工个人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他还希望人事处党支部围绕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更加自觉主动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职工,争做博学慎思、团结如一、民主集中制、走群众路线、求真务实和勤政廉洁的表率。

副校长杨少波围绕“创新理论武装”“奋发有为”“能力提升”“严于律己”四个关键词,对人事处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能满足于过去的经验和做法,应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自觉遵守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人事干部,为学校新甲子的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审核人:肖志东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