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办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活动

核心提示: 3月15日中午,我校文法学院师生在荟园主干道举办“维权为你·我们在行动”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活动,文法学院教师杨瑞和汤建华参与了咨询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维好 黄怡晨)3月15日中午,我校文法学院师生在荟园主干道举办“维权为你·我们在行动”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活动,文法学院教师杨瑞和汤建华参与了咨询活动。

活动中,文法学院师生通过发放法治宣传材料、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解答法律疑问,引导同学们依法解决纠纷、化解矛盾,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据统计,在活动现场共发放有宣传材料200余份,法治宣传品50余个,解答同学们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本次活动将线上同学们对消费的意见建议收集与线下的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结合起来,总结了10起消费维权典型案例,通过对这些案例进行准确又通俗易懂的的点评,帮助同学们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从而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

法学系汤建华老师表示,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不仅仅局限于这一天,希望同学们今后以更多形式开展法制宣传,多结合最高法典型案例和线上推文进行宣传。汤建华还建议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观看《法律讲坛》《普法栏目剧》等电视节目或者通过在“人民法院网”中寻找典型案例主动地去了解各种法律知识、增强维权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对“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关注度,增强在校大学生权利意识和法律意识,为消费环境的维护贡献力量。

审核人:张永卓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