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核心提示: 3月15日上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供需见面会上,188家企业单位共提供7853个岗位,2298名校内外毕业生参加供需见面会,764人达成签约意向,63人现场签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闵婧 严文高)3月15日上午,由湖北省教育厅与我校联合举办的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副校长杨少波,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雪峰、副主任张丽萍,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胡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关心毕业生就业。

体育馆内,共布置了188处展位,参会企业代表积极征询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并介绍岗位招聘情况。校企合作企业湖北悦联商业管理公司企业代表说:“华农学子待人礼貌、做事周到、目标明确,综合能力素质较高。作为商业服务型企业,我们非常欢迎优秀的华农毕业生加入!”供需见面会现场,毕业生们在感兴趣的企业展位前详细咨询、投递简历。经济学1501班的王奥同学表示:“现场参会企业层次较高、招聘岗位丰富,为毕业生提供了很多机会和选择,我自己也跟几家意向单位进行了洽谈。”据统计,共有2298名校内外毕业生参加供需见面会。

参会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发展前景给予肯定,希望能接纳更多基础技能扎实、实践能力强的专业人才。据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介绍,与去年春季相比,本次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质量更优,参会企业所在地域和行业相对集中。食品类、农学类等专业需求旺盛,动科动医类专业需求上升迅速。供需见面会上,188家企业单位共提供7853个岗位,764人达成签约意向,63人现场签约。

学工部和研工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科、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王从严谈到,要以高质量的充分就业为工作目标,筑牢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基础,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培养同学的就业创业意识;要发挥好大、中型和专场招聘会的重要作用,做好就业帮扶指导工作。

高翅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乎同学们的切身利益,牵动着同学家庭和社会。学校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就业创业工作常做常新。对于如何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一要提升就业指导工作精准度。做好前瞻性分析和科学研判,把握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等形势变化,有针对性地指导同学;注重培养同学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二要提高就业创业工作队伍专业化能力,鼓励发挥研究生指导教师、班主任的作用,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意识。三要激发同学们的奋斗精神,引导同学在参与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中建功立业,贡献力量;引导同学积极到国际组织实践锻炼、开拓视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发出中国声音、提供中国方案。四要注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联合学工、研工和学院等部门单位力量,共同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和保障工作。每一位毕业生都是一粒“种子”,传播着华农形象。五要扎实做好就业安全工作,加强就业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顺利就业、安全就业。“每一个学生对家长来说都是‘心肝宝贝’,每一个学生也是我们学校的‘心肝宝贝’。学生就业工作就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检验。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帮助同学们实现高质量的充分就业,让每一个同学都能踌躇满志地走出校园、踏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高翅总结到。

审核人:鄢万春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