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云】3•15普法游园会:法律让工友有保障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这不是我花的钱!这是我儿子冒用我身份证盗刷给主播的,你们必须退还给我!”在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一场未成年人盗刷父母银行卡打赏主播的情景剧在中建三局葛店基础设施项目部拉开帷幕。为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增强全员法治意识,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联合鄂州市总工会、武汉建筑业协会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开展“总承包公司首届3·15普法游园会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普法授课、情景剧表演、工友法律服务站揭牌、游园参观、法律咨询等多个环节。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周帮扬律师为工友们解读了最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将法律知识送入一线工地。随后,分公司同事们献上一出自导自演的普法情景剧,让工友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用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活动中,由中建三局、鄂州市总工会、武汉建筑业协会、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多方共建的“劳务工友法律服务站”揭牌,通过该服务站,工友将得到免费的法律咨询和指导服务。

分公司在室外搭建了普法宣传长廊并准备了活动纪念品,在春日暖阳中,同事工友们一起散步游园,在收获法律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一份祝福和温暖。武汉建筑业协会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何啸伟博士,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帮扬为工友们现场解答法律疑问,如“网购山寨产品如何维权”、“下馆子遇到隐性消费怎么办”等与工友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事务所律师分别就网络纠纷/假冒伪劣产品等四个方面设立疑难咨询处,为劳务工友们解决法律问题。

本次“普法游园会”活动是中建三局为工友打造的特色普法活动,不仅增强了工友法律维权意识,同时也营造了全司法治建设良好环境。“通过此次法律游园会,让我们更加明白了法律的作用和意义,以后遇到维权问题就去求助我们的法律服务站了!”工友们纷纷说到。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管根稳 通讯员 陈瑶 张锐 责任编辑 吴松)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