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核心提示: 为切实维护学校正常秩序,保障师生安全,保卫处紧紧围绕“安全大检查、设施大检修、风险大摸排、秩序大清理”,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文奎)日前,保卫处紧紧围绕“安全大检查、设施大检修、风险大摸排、秩序大清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2月25日至3月8日,保卫处组织全处力量,分成8个小组由陈国顺处长带队,深入到各单位的实验室、教室、学生宿舍、强弱电室、科研基地、家属区等区域,开展了为期2周的拉网式安全检查。此次检查保卫处制定了检查清单,各小组对标对表作好检查记录工作,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对安全工作比较重视,形成了较好的工作机制,如: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建立了楼长制、巡查通报制度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水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实现了剧毒危险化学品规范存储管理,后勤集团建立了完善的安全巡查整改机制。查到的安全隐患主要有:部分楼栋修缮破坏消防设施未及时恢复,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堵塞,消防设施损坏、过期或遮盖,学生宿舍有私拉电线、使用违禁电器、人走不断电等行为,危化品特别是易制毒、易制暴化学品管理不规范等。针对检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保卫处已向各单位分别下发了47份安全隐患整改清单,要求各单位对照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

开学以来,安全防范科管理人员组织力量对寒假期前损坏的消防、技防设施进行了集中维修维护,截至到3月10日,已更换疏散逃生指示牌142个、应急照明灯123个、烟感198个、门禁地簧16个,维修消防栓漏水24处、监控掉线146处、破损门禁24处,对门禁收费系统、卡口测速系统进行升级维护;集中对各类交通设施进行修缮,更新隔离栏231米、更换门口减速带12条。

110人员坚持每天凌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巡逻检查,重点对校门、学生寝室、教室、行政办公大楼周边进行检查,对宣传物及喷涂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固定证据、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报告”,发现乱贴小广告行为2次。政保科认真开展信息收集行动,召集各类学生座谈会5场,对重点人员开展上门服务4次,及时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东西社区主任主动登门走访了困难家庭10家,帮助老人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交通秩序科组织力量对校内超标电动车、摩托车进行了集中清理,收缴各类违规车20余辆;联系校外交警2次进校执法,查处各类黑的黑巴非法营运载客行为;不断加强巡逻力度,严厉打击小商、小贩占道经营等活动,有效维护了校园良好的秩序环境。

审核人 陈国顺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