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校园环境建设

核心提示: 3月13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一行现场调研了2019年校园环境建设、房屋修缮和基础设施改造等工作。

校领导检查校园

检查校内维修_副本

校领导调研校园环境建设

听取老同志意见

在离退休活动中心调研拟维修现场时,听取老同志意见(供图:晓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晓峰)3月13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一行现场调研了2019年校园环境建设、房屋修缮和基础设施改造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副校长吴平、郭刚奇、杨少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参与了调研活动。 

后勤管理处将前期环境治理、房屋修缮与基础设施改造的调研摸底情况做了简要报告,并就年度维修预算安排程序和工作重点做了必要说明。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学生宿舍、沿湖东路科研基地、第三教学楼、图书馆、广场配电房、人文社科楼、园林大楼、离退休活动中心、学府路花田等拟维修现场,详细听取了相关责任单位维修方案和预期目标。

调研中,校长李召虎指出,校园环境建设、房屋修缮和基础设施改造是学校教学科研正常运行的重要保障。通过调研,发现校园管理中需要做的地方很多;往细了做,活儿更多。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针对目前校园管理中的问题,尤其是涉及师生人身安全、影响正常教研秩序的修缮工程,抢抓时间,加强力量,立即抢修恢复。同时,他要求校园建设要遵循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各类规范,加强质量监管,杜绝“重建设轻质量”和“重使用轻维护”的现象,不断推动校园建设和管理维护进入良性循环。

党委书记高翅强调,经过多年努力,尤其是120周年校庆前的综合治理,文明校园、生态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我们应更加珍惜,倍加爱惜。校园环境建设要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观和“经济、适用、绿色、美观”的建设方针,让校园景面文心、情境交融,创造一流“读书育人”环境。要加强各项建设工作的系统设计,多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校园环境建设决策的科学性、整体性、系统性,彻底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杜绝“小打小闹”、重复浪费。要以沿湖东路为重点,持续推进校内湖泊生态治理。要加大校园设施设备、用水用电的巡查力度,及时制止校内未规划临时用房建设和试验田水电浪费行为,建设和谐生态文明校园。

审核人:秦长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