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全国耐盐碱饲料油菜交流会在温州苍南县举行

核心提示: 3月11日,全国耐盐碱饲料油菜交流会暨现场观摩活动在温州市苍南县举行。

傅廷栋院士授牌

傅廷栋院士向苍南正大农业有限公司授牌(记者 刘涛 摄)

1400亩耐盐碱油菜与周边盐碱地形成鲜明对比

1400亩耐盐碱油菜与周边盐碱地形成鲜明对比(通讯员 张东 摄)

1400亩油菜田

耐盐碱油菜田长势喜人(记者 刘涛 摄)

翻耕示范

油菜绿肥翻压机械示范(记者 刘涛 摄)

傅廷栋院士做专题报告

傅廷栋院士做专题报告(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3月11日,全国耐盐碱饲料油菜交流会暨现场观摩活动在温州市苍南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傅廷栋,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质量建设处处长杨帆,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饲料处处长李新一,国家林草局盐碱地研究中心主任张华新,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及工学院有关学者,各兄弟院校及农林科研院所有关学者与会。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庆惕,苍南县副县长陈久喜,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王金文,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出席观摩活动并致辞。

傅廷栋院士向苍南正大农业有限公司授牌“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示范基地”。观摩活动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温州市苍南县龙港新城正大(苍南)滨海现代农业生态园1400亩耐盐碱油菜示范片,实地查看了油菜生长态势,品尝了油菜薹,观摩了油菜绿肥机械翻压示范。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会上,傅廷栋院士作了题为《盐碱地种植饲料(绿肥)油菜的研究与示范》的报告。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国家林草局盐碱地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我校工学院、广东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有关企业代表就中国盐碱荒地修复、推进饲用油菜专用品种选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傅廷栋院士在会上就饲料油菜含水量等技术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希望大家加强合作、加强交流,共同把工作做到最好。

据了解,温州市苍南县龙港新城正大(苍南)滨海现代农业生态园1400亩盐碱地饲料油菜示范片由我校油菜团队提供技术支持。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该片区1400亩盐碱地饲料油菜种植成功,以及后续的饲料加工、养殖的产业化开发技术示范推广,将引领温州市盐碱地农业产业发展,标志着温州市开发利用盐碱地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