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后勤集团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

核心提示: 3月8日下午,副校长杨少波到后勤集团开展工作调研,参加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讨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洪艳)3月8日下午,副校长杨少波到后勤集团开展工作调研,带领后勤集团党委委员,以推动后勤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保障后勤服务安全稳定、优化学校育人环境为主题展开了专题研讨。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金洲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吕守华、副总经理魏运祥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集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安全工作要点。在听取集团工作汇报,与各党委委员深入交流后,杨少波对后勤集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少波谈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的“新甲子元年”。怎样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去,是后勤党委面临的首要政治任务。在集团党委层面,要重点针对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拿出整改清单,做到件件有着落,项项有安排,将整改落实到位;在党支部层面,要按照 “支部建设年”工作要求,落实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增强支部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在党员层面,要不断加强对党员个体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持把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尤其要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对全体党员干部早教育、常提醒、防未病,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第一道防线。

杨少波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其他的工作都没有意义。后勤服务涉及到学校师生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服务面积大、服务对象多、服务事项杂,安全服务工作压力很大。他用对后勤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期望。一是强意识,安全工作是红线、是底线。集团上下务必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二是细排查,要进一步抓住食堂、宿舍、教学楼等关键环节,着力防范后勤服务中的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三是补遗漏,要严格按照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强化安全基础建设;四是严管理,要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部门协作、分工负责的全覆盖安全监管格局,把后勤职工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管到位;五是勤检查,集团要跟上新的安全服务形势要求,做到勤查、抽查、细查;六是建机制,要将安全目标作为重要内容写进集团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要将安全工作与干部职工个人核心利益紧密挂钩,发现一例惩处一例,建立一票否决的机制,切实将安全服务规章制度逐条从纸面上落实到行动中。后勤上下要保持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集团安全服务工作。

审核人:李木明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