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

核心提示: 3月9日,我校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35名考生报名参加本次测试,其中国家一级运动员86名,二级运动员149名。

跨栏比赛紧张激烈【学通社记者 罗腾 摄】

跨栏比赛紧张激烈(供图 学通社记者 唐璐)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鑫月 黄雅姿)3月9日,我校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35名考生报名参加本次测试,其中国家一级运动员86名,二级运动员149名,我校将根据考生的报考情况、测试水平及学校运动队建设需要,确定入选考生名单。副校长吴平巡视测试现场并指导考务工作。

3月8日,考生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楼学生事务大厅领取准考证、号码布,并签订《高水平运动队测试诚信承诺书》。整场测试分为羽毛球和田径两个大项,为确保测试的公开公平公正,考生检录和测试过程全程摄像,测试结果现场公示。

羽毛球测试在体育馆进行,一共分为专项技术、身体素质和实战能力测试三个部分,其中实战能力测试成绩占比60%。刚刚进行完专项技术测试的申紫萱同学笑着说:“感觉自己刚刚发挥得还不错,对于下午的实战能力测试更加有信心了。"据了解,8日晚,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在校体育馆内为考生进行羽毛球规则讲解,并指引考生适应场地。

田径项目测试于14:20在东运动场举行,包括跨栏、短跑、长跑、跳远、三级跳远、跳高、铅球、铁饼、标枪等项目。东运动场外,考生家长焦急地等待考试结果。一位来自湖北的考生家长表示:今年高水平运动员的竞争比往年更加激烈,形势也更加严峻,希望考生们都能把握住机会。

据悉,今年报名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数量较去年增加一倍多。预录取考生名单将于4月份在学校招生网上公布。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