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业体验营”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3月7日下午,华农组织部分大学生创业者代表及部分创业基础课堂学生一行60余人赴武汉经济开发区美的集团空调工厂、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南太子湖创新谷等地开展“创业体验营”暨“名企职通车”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昌倩 穆凯峰)3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部分大学生创业者代表及部分创业基础课堂学生一行60余人赴武汉经济开发区美的集团空调工厂、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南太子湖创新谷等地开展“创业体验营”暨“名企职通车”活动。

在美的集团的空调工厂,同学们了解到美的集团51年来的快速发展。这得益于企业所坚持的“以人为本、过程管控、客户至上、精益求精”的理念和“信息化、自动化、精益化、柔性化”的管理模式。在参观儿童空调以及最新研发的“空间站空调”等高科技产品时,来自动物科学专业的17级学生赵嘉璐同学感慨说:“重视技术创新、拥有核心技术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能够推动着企业不断进步与发展。对于大学生创业者来说,就是要先努力掌握技术这一核心竞争力,再在此基础上精益求精,创新创业。”

在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南太子创新谷,企业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展厅并进行座谈交流。无论是智造产业园主打的科技企业产业化落地、区域新产品新技术展示及交流和区域创新创业资源聚焦对接三大平台,还是南太子湖创新谷围绕“武汉未来可期”所展示的核心智能技术发展未来,都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科技革新在产业发展中的巨大魅力。来自工学院的杨宝朔同学表示:“创新创造未来,创业带动就业。在参观过程中,大到经营理念和管理理念,小到工厂车间里的各个生产线和生产步骤等等,把这些所见、所闻、所感运用到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欲日后的职业抉择中,将大有裨益。”

本次活动是2019年大学生“创业体验营”首场活动。学校每年开展创业体验营走进企业、孵化器等活动20余期,开展创业实训实践营2-3期,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就业创业体验,了解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政策,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审核人:刘三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