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百廿华农•山水畅怀”校园风景水彩画作品展在艺术馆举行

核心提示: 3月6日上午,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校园风景水彩画作品展在艺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的主题为“百廿华农•山水畅怀”。

 

水彩画展现场【学通社记者 罗腾 摄】
水彩画展现场

高翅听布展老师介绍作品【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等欣赏作品

学生正在欣赏讨论作品内容【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同学们正在欣赏讨论作品内容(学通社记者 罗腾 孙长虹 段智为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3月6日上午,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校园风景水彩画作品展在艺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的主题为“百廿华农•山水畅怀”,展期将持续到4月6日。展览开幕当天,广大师生前往艺术馆观展。

本次参展作品由园林院风景园林系教师周欣、左红、秦仁强、黄滟、洪勇辉创作,作品用色彩展现出百廿华农的风云变化和人文情怀。长期以来,老师们坚持在教学实践与艺术创作的过程中,把对华农的深厚情感转化为画笔下的人文与自然之美。

周欣老师的作品视野开阔,厚重的色彩渗透着她对华农土地的热爱。她的作品《地表》,以灰暗的色调展现出了土地的形态,能让人感受到大地上的生命气息。左红老师的作品侧重人与自然的细腻情感,画面中流淌着对大自然的深情,真实描绘了校园美丽的自然风景;秦仁强老师的作品线索清晰,题材丰富,他用画笔记录着华农的四季变幻。谈及自己的作品,秦仁强说:“这些画记录着我在华农校园二十余载的教学与生活,我想通过绘画展现出生活记忆。”黄滟老师的作品细腻清新,她以独特的视角描绘着华农风景,作品《窗外雨中》生动地表现出了雨水凝聚在窗户上的形态,为窗外景色增添了朦胧的美感;洪勇辉老师的作品在不同的主题中营造淋漓酣畅的流动感,既有大雪中的宁静,又有阳光下的光线交错。

展览项目主持周欣老师介绍说:“本次校园风景历史与现状水彩绘画创作研究成果主要依据华农历史线索,注重历史影像资料的梳理与选择,既尊重历史风貌的再现,又注重现状景色的表现,通过近百幅题材丰富的水彩画作品共同描绘并记录百廿华农的校园风貌。”展览还是校园文化建设多元化的一种呈现形式,凸显了校园风景艺术研究的纯艺术本真,也创造了校园文化景观的新形式新内容。洪勇辉老师谈到展览的意义时说,这次展览很具有纪念意义,它可以让师生感受到华农的变化和历史,有一种亲切感。

“通过这次展览我不仅欣赏到了优秀的画作,获得了视觉享受,更从中了解到更悠久的历史,体会到了历代华农人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机械1811的罗腾看完展览后说。景园1802的胡杨说,作为景园的学生,这次展览让她学到了很多有关水彩的表现技法,也让她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观展时说:“这些水彩作品颜色和线条中都蕴含着丰富的情感,抒发了老师们对华农校园环境,甚至一草一木的热爱,这是一种情怀,也是‘境由心生’的一种体现。”

审核人:冯楠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