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获批5个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核心提示: 3月4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发文命名211家单位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2019—2023年度)”。我校推荐的华中农业大学蘑菇科技园、园艺体验中心、博物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湖北省守望萤火虫研究中心获得命名。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鹏)3月4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发文命名211家单位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2019—2023年度)”,我校推荐的华中农业大学蘑菇科技园、园艺体验中心、博物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湖北省守望萤火虫研究中心名列其中。其中,蘑菇科技园、园艺体验中心、湖北省守望萤火虫研究中心是首次获得命名,博物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是再次获得命名。

据悉,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命名,是根据《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鄂科协办〔2018〕47号)和《关于申报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经省级学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协、县市州科协和省直有关单位推荐,经初审、评审和省科协主席办公会审定和公开公示等环节后加以确定的,旨在促进相关单位不断完善科普软硬件条件,加大科普活动组织力度,全面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科普基础设施的功能和作用,着力推进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建设,为提升我省公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为实施湖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