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武汉蔡甸油菜花节即将开幕 预计迎来百万赏花游客

楚天都市报3月7日讯(记者周治涛 邹斌摄 通讯员孙克亮)随着近期天气转好,作为江城赏花“第一站”的蔡甸油菜花节,3月16日将正式揭幕。楚天都市报记者提前探访了解到,目前位于蔡甸消泗的油菜花海核心景区已经花开成片。据了解,受近期气温影响今年蔡甸油菜花节花期推迟了近一周,但由于当地选用了华中农业大学“定制”的抗风抗寒油菜品种,油菜生长整体影响不大,预计下周将迎来盛花期。

家住消泗乡渔樵村的村民刘国才,最近正忙着把新采摘的野菜晾干,等待游客的到来,去年他光油菜花节期间售卖各种野菜就赚了3000多元。渔樵村村委会支部委员张少为告诉记者,每年持续一个多月的油菜花节让当地村民增收不少,普通村民种植5亩地油菜收入不过5千元,而油菜花节期间村民摆出新鲜蔬菜、散养鸡蛋、自制腐乳等农产品,还有煮玉米、蒸红薯、炕土豆、削好的甘蔗等食物售卖,收入能增至近万元,村里近几年新增的100多家餐饮店,每家店面在油菜花节期间收入能达数万元。

记者从蔡甸区了解到,去年消泗乡油菜花海核心区接待游客近50万人,除了武汉游客,还有不少来自上海、广州的赏花客,今年消泗乡12个村落种植近5万亩油菜花可供观赏,预计接待游客近百万人。

蔡甸区相关部门提醒,今年第七届蔡甸油菜花节从3月16日持续至4月7日,为避免拥堵,除了自驾前往,市民也可通过地铁或公交前往。公交线路:在汉阳王家湾乘266路、在东西湖乘1101路、在武汉开发区乘267路公交车到蔡甸客运站,转乘消泗中巴车至消泗油菜花海。地铁线路:地铁4号线黄金口站换乘270 路公交车到蔡甸客运站,转乘消泗中巴至消泗油菜花海。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