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环学院建立“兰芷荟”女教职工交流空间

核心提示: 3月7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职工交流座谈会暨“兰芷荟”女教职工交流互动空间成立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阳阳)3月7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职工交流座谈会暨“兰芷荟”女教职工交流互动空间成立仪式。副校长吴平、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及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主持。

唐仁华对全体女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祝福。他说女教职工是学院建设、学校发展以及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勉励所有女教职工继续奋斗,在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吴平对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初心”进行了阐述。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平时如何协调家庭与事业的平衡、内在与外在的平衡、传统思想与现代思维的平衡。参会老师们对如何对待焦虑情绪、怎样处理好家庭关系、女性的社会角色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提问。吴平说道,女人除了照顾家庭、专注工作外,更应该提高生活效率,留点时间与空间去做自己,挖掘生活中的幸福感,让每一天都帮助自己成长,并在儿媳、妻子、母亲等多种角色中做好角色转换。

座谈会上老师们也谈到自己的生活。华丽说,作为一名老师,最喜欢的是做班主任,当收到同学们的祝福,看到他们的成长,无比的幸福。黄彩薇说:“吴校长的分享非常接地气,吴校长这样的成功女性将家庭放在首位的态度让我感动,希望自己今后也可以像吴校长一样自律、自如地扮演各种角色。”王砚说道,大家谈的轻松自在,说出了心里话,吴校长的分享也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思考,知性女性的成功重在修身,更多的时候是审视自已。

据悉,兰芷荟取自《离骚》,比喻君子芳洁的人格。对于学校来说,双甲子已过,如今校园的一草一木、一株一丛,如同屈原笔下的兰芷,默默绽放,播撒芬芳;亦有兰芷之室,寓意良好的环境,寓意生活在华中农业大学这个美好的环境中。兰芷荟旨在为资环学院广大女教职工提供有温度、有内涵、有品位的互动交流空间。

审核人:赵慧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