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2人获评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核心提示: 日前,中国科协办公厅发文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估结果,我校蔡礼鸿、杨利国等2名教授被评为先进个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日前,中国科协办公厅发文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估结果,我校蔡礼鸿、杨利国等2名老师被评为先进个人。

蔡礼鸿教授长期扎根建始县农村,服务广大果农,把毕生所学用于精准扶贫的事业中,不图回报,努力帮助当地农民早日脱贫致富;杨利国教授在京山县从事节本增效养殖技术等服务与指导,有效的提高了当地的畜牧养殖技术,取得了明显的扶贫增收效应。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动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依据《2018年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点》《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估办法》,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考核评审工作。经过推荐、评审、公示,共表彰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优秀组织单位10个,先进团队51个,先进个人146名。先进个人中,仅有7人来自高校。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