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依托我校申报的基地获得认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伍莺莺 张耀)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依托我校的基地获得认定。本次认定工作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评审等环节,依托清华大学等22个中央所属高校的基地、首都师范大学等25个地方高校的基地入选。

近年来,学校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教育部 科技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先后修订出台《华中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华中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让和许可管理办法》《华中农业大学对外投资及所办企业管理办法》等系列管理办法,建立分工明确、有效合作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成果推介,营造良好科技成果转化氛围。

学校将统筹已获批准建设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湖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武汉市现代农业技术转移中心和本次获得认定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的建设,发挥各基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学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顶层设计,探索形成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改革举措和经验。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