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评选

核心提示: 3月5日下午,2018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评选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石径 学通社记者 王阳阳)3月5日下午,2018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评选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4位辅导员进行6分钟工作汇报,分享了他们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精彩故事。

“辅导员在助力学生成长的过程中,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胡小娱分享了她依托“相约星期六”打造价值培育新课堂,成立学习支持中心,与同学们共同成长过程中的感悟。外国语学院张亚男以“青春作伴,似水六年”为主题,讲述了她六年来办好“外院之声”、“达人心语”二级心理辅导站,教育引导2017届、2018届两届学生的心路历程,同学们的成长是她前行路上的不竭力量。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贵礼介绍了他通过撰写60余篇17万字的网文博客、策划开展“植科好笔记”活动、实施大学生党员综合素质拓展计划,与学生一起向前奋斗、向上生长的青春故事。

水产学院吴昊坚持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同锻炼、同实践,以付出换成长,以真心换真情。动科动医学院刘德志陪同学生深夜就医,手术室外5小时的等待换来学生的平安;开设读书俱乐部,陪伴500余名同学坚持100天读书打卡,取得良好反响。文法学院晏华华耐心和同学谈心谈话,帮助自卑学生重拾信心,找到奋斗方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超奇注重对学生进行学业督导,以及美与艺术的培养。

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理学院祝鑫通过回忆两名已毕业学生的故事,讲述了自己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和感动瞬间,她说,“和学生在一起就是我的春天。”工学院郑越聚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责主业,努力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策划实施了工科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公共管理学院吴晗说道:“被同学们需要,能为学生辅导,这便是我最大的心满意足!”

经评选,张亚男、胡小娱、吴昊、张贵礼、刘德志、吴晗、陈超奇、郑越、晏华华、祝鑫10名辅导员获评2018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