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互联网应用管理工作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3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互联网应用管理工作座谈会。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集团及各学院互联网群组管理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主持。

“单位建立的互联网群组如何定位”“怎样充分发挥QQ群、微信群的功能”“当群组内出现不当言论时如何加强管理、引导”……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在管理群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思考畅所欲言。大家谈到,要把握好群定位、细分群功能、制定群管理制度;要坚持依法治群,强化正面宣传和引导,让群组成为正能量的传播阵地;要强化服务,对师生在群组中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回应,并善于从小问题中洞察师生所需所盼,从而更好的服务师生;要把好实名审核关,把好内容审核关,对不当言论或与工作无关的内容,应及时发声、及时引导;要点面结合,结合师生实际,做好信息的分众、分层化推送,确保师生能及时、准确的获取有效信息。

会上,部分与会代表还就加强网站建设提出了建议。“网站是反映学院办学情况的窗口,要确保及时更新、呈现精品内容,为师生供给有效的资讯营养”“要对标世界一流大学,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在优化网站的用户体验上下功夫,在网站内容呈现方式上下功夫,在图文采编上下功夫”。

程华东首先对与会代表们就加强互联网应用管理工作建言献策表达了感谢。他提出,互联网应用是大家日常工作中的重要工具,但也要注意,材料不能替代网站,群组不能代替邮件,网上不能代替网下。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管理之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互联网应用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强化管理之责,严格做到“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细化管理之策,结合各个学院、各个群组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管理制度;优化管理之法,精准把握师生特点,了解师生需求,有针对性做好管理。

会上,大家还就《群组公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一步明确了群主职责和群内禁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