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空间启动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3月1日下午,我校与武汉有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空间启动仪式在求是楼501举行。

南湖新闻讯(通讯员 李梦境)3月1日下午,我校与武汉有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空间启动仪式在求是楼501举行。教务处处长江珩、武汉有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段德君以及教务处、校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仪式。

赵勇首先介绍了公司“教育公平,有教无类”的创办宗旨及公司情况。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以独特的“平台+内容+服务”三位一体业务模式,帮助学校提供更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协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教学能力培训,推动教学方法改革,搭建优质课程引入和推广运营平台。

教务处副处长刘震表示,社会与企业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学校以校企合作形式共建创新创业服务空间,引入面向教育信息化2.0的智能硬件,安装基于嵌入式、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智能终端,同时通过“云+端”模式,全力打造“智慧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智慧教室与微格教学空间,旨在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为教师提供智慧教学、微格教学场所,探索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新途径,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随后,段德君、刘震和赵勇为服务空间揭牌。揭牌仪式后,双方一行观看了“智慧教室”详细演示,并就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江珩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空间应充分服务于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以此为依托开展活动,促进学生能力提升;依托该空间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提升,拓展到教师上课准入操作,新教师岗前培训后可开展微格教学、反复录制讲课视频,评委组通过视频评判能否上岗;该空间同时为推进学校智慧教室建设提供了样板。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