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总结校园稳定与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核心提示: 3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园稳定与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结表彰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校园稳定与综治工作,部署了2019年相关工作,表彰了17个先进集体和29名先进个人。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主持,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3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园稳定与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校园稳定与综治工作,部署了2019年相关工作,表彰了17个先进集体和29名先进个人。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主持,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综治办主任、保卫处处长陈国顺从“六个聚焦六个着力”对2018年校园稳定与综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2019年校园稳定与综治工作计划。王从严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8年度校园稳定与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李召虎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宗琪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会上,李召虎与二级单位代表现场签订《2019年校园稳定与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和《2019年消防安全责任书》。李召虎表示,此次会议既是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会,也是学校稳定与综治工作的总结会、部署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校园稳定与综治工作,经过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的2019年的十项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李召虎就下一步校园稳定与综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重视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对排查出来隐患要拿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各单位要利用教职工大会、学生班会时时刻刻讲安全,切实把实验室管理、学生群体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二是要科学谋划,学校面积大、师生员工多,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实验室管理等工作需要精心谋划,盯紧重点关注学生,解决好重点领域问题,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落实任务,每年3至4月份周末校园交通压力大、师生意见多,需要把具体工作抓细、抓实、落实到位。四是要强化责任,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责任书,目的不是追责问责,是为了督促各单位要把责任扛起来,学校的每一个二级单位都具有“一票否决权”,要切实的用好这一制度。

王从严强调在安全问题上除了党和国家的社会安全稳定问题之外,更重要的是每一个人的安全、每一个家庭的安全。在安全方面必须高度重视、必须站在事业发展的高度、必须站在人本发展的高度;要提高警惕,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提高效率,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举措;要提高素养,通过培训、演练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

据悉,近期学校专门召开了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决定将全年校园稳定与综治工作纳入干部考核、综合评级、作风建设督导考核的重点。学校将进一步开展校园食品、消防、实验室、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督导和整改落实工作。

审核人 陈国顺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