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研讨部署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

核心提示: 3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部署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重点征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关于学校发展愿景、学科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静舫 刘辉)3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部署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重点征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关于学校发展愿景、学科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校长李召虎主持并讲话,副校长姚江林、吴平、杨少波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专题汇报了学校2018至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重点介绍了学校2018年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典型做法、学校学科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主要任务。

与会的15个学院负责人围绕研讨会主题,纷纷畅所欲言,反映实情,献计献策。学院负责人以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流建设学科如何引领带动学校学科整体发展,其他学科如何支撑服务一流建设学科,如何聚焦标志性人才和标志性成果的培植,谋划学科建设项目库和2019年学科建设计划为探讨重点,并对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学校发展愿景、学科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认为,未来要构建符合新时代农科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优化人才成长环境;要加强固定观测点等校外基地和学校公共平台建设;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植标志性成果;要注重国际交流的量质并重;要加快发展新兴交叉学科,促进传统优势学科与新兴学科交叉融合;要提前谋划,做好学科项目库建设。

李召虎指出,学校处在迈向新甲子的关键时期,要以更高的站位,转变思想观念,树立一流理念、一流标准;要创新发展路径,不能一直停留在“跟跑”阶段,要在激烈的“双一流”建设竞争中实现“变轨超车”;要创新发展思维,用实招、硬招解决信息化和国际化等短板问题;要坚持需求导向,切实发挥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效益。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