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2019年科技工作

核心提示: 3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科技工作部署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伟)3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科技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姚江林,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部分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负责同志,科发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解读了学校2019年科技工作计划,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国家基金申报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关桓达谈到,2019年学校科技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

与会者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交叉科技创新体系、打造突破型引领型科技创新平台、培育一流科技创新成果、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营造良好科技创新学术生态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就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相关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姚江林就当前科技体制改革形势和全年重点工作做了讲话。他指出,2019年,学校科技工作将秉承“顶天、立地、育人、惠民”的理念,重点做好8个方面工作:一是构建一流科技创新体系;二是加强科技战略研究;三是提升科技创新人才与团队建设水平;四是提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任务的能力;五是促进科技创新基地提档升级;六是提升标志性科技成果产出能力;七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八是营造优良的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生态。姚江林表示,2019年学校科技工作将面临两大转变,一是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二是由指标目标导向向问题贡献导向转变。他强调,面对这两大转变,全校科技工作者必须准确研判形势、转换思维方式,才能立于潮头,不断把科技事业推向前进。

审核人:关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