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商管理硕士(MBA)教指委研讨加强培养质量

核心提示: 3月4日下午,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召开会议,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冰受聘为教指委委员和兼职导师。会议还专题研讨加强MBA培养质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玉)3月4日下午,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召开会议,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冰受聘为教指委委员和兼职导师。会议还结合MBA教育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情况专题研讨加强MBA培养质量。

李崇光教授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越分别向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冰颁发了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以及MBA校外兼职导师聘书。

会上,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从招生宣传、制度建设、过程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工作,介绍了2019年招生复试改革方案。中心办公室主任宋丽波结合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情况从明确MBA培养方向、提升学生获得感等方面提出议题。

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研讨交流。李崇光教授首先充分肯定了MBA中心的工作,也针对目前MBA培养要求与学生实际情况之间的差距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希望能增加导师培训,引入企业兼职导师团队。

研究生院郑学刚谈到,要不断探索、推进将MBA教学管理等方面纳入到全校研究生统一的管理系统中来。何冰表示,非常荣幸加入我校MBA工商管理硕士校外兼职导师团队,希望能在案例开发、企业战略管理等多方面实现合作。张越谈到,要秉承规范办学的原则,确保MBA硕士教育稳定运行;要深入了解MBA学生需求,实现教育的回归;要加强导师培训,在学生论文指导上做好生源分析以实现分类指导。

会议提出,要结合MBA教育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情况,高度重视MBA教育规范办学、质量提升,并就做好2019年复试方案改革、提升学生论文指导水平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

审核人:李谷成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