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研讨部署2019年人事人才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就人才引进和培育、岗位聘用、教师评价制度改革等相关事宜展开研讨和部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金荣)3月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杨少波出席并讲话,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人事处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要点,重点介绍了教师评价制度改革、岗位设置聘任管理以及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三项重大改革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

与会者围绕“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如何做到“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应综合学校发展战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强化设岗管理,进一步明晰引才重点,严把引才标准、拓宽引才途径、提高引才质量;本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加大柔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支持现有青年人才发展;充分利用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吸引推荐优秀人才;提前物色,选派本校优秀博士和博士后到国外一流高校、实验室进修学习,并将其作为未来优秀师资的储备力量。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聘期考核的基本做法及岗位聘用的初步设想,并就学校岗位聘用办法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少波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顶层设计,精准引才。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认真领会学校关于2019年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精神,科学谋划,聚焦重点,提高引才标准;同时分析本单位学科发展布局和队伍现状,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强化引才的高精尖缺导向。二是摸清家底,科学设岗。各学院近期应重点谋划岗位聘用工作,摸清本单位职工队伍结构,全面掌握职工履行岗位职责、教学科研产出情况,科学设岗,明晰岗位职责、修订高级岗位聘任条件,力争将现有优秀人才聘任到合适岗位。三是规范程序,严格聘用。各单位应精心组织,做好岗位职数测算,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与联系,提前做好职工思想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第四轮岗位聘任工作。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