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风景园林系师生赴美参加中美埃国际联合设计工作坊

核心提示: 2月19日,由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埃及艾因沙姆森大学和我校共同举办的中美埃国际联合设计工作坊在克莱姆森大学举行。

QQ图片20190303213809

QQ图片20190304091747
中美埃国际联合设计工作坊交流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炜)2月19日,由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埃及艾因沙姆森大学和我校共同举办的中美埃国际联合设计工作坊在克莱姆森大学举行。我校风景园林系师生共17人参加。期间,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高翅教授代表我校与美埃两校共同签订了国际合作备忘录。

本届工作坊设计主题为“气候变化影响下的查尔斯顿滨海区规划设计”,基址位于美国南卡来罗那州的查尔斯顿市。作为滨海城市,受气候变化影响,近年来该城市面临洪水加剧、海平面上升等问题。工作坊要求从城市设计、建筑规划和风景园林等多方面入手,探讨解决这些问题的相关策略。

参加联合课程的学生被分为六个小组,分别针对查尔斯顿市滨海区域的不同场地展开调研工作,并从研究场地的土地利用、城市交通、自然环境、社会人文、景观风貌、开发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最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规划设计策略。美方和埃方相关教师以及查尔斯顿的政府代表肯定了联合课程设计的初步成果,希望通过各方努力,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架设跨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联合课程结束后,三校师生举办了专业研讨会。我校风景园林系学生张楠楠、姚刚召作为中方代表,对与会学者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他们说,三校联合课程的举办,对于各方国家的城市建设、文化交流具有重要作用。

工作坊举办期间,高翅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校长James P. Clements、埃及艾因沙姆森大学校长Abdel Wahab Ezzat一同签订了国际合作备忘录,以增进三校在国际教育研究及相关活动中的交流。

据悉,本次课程设计在是我校继2015、2016年“中美联合”和2017、2018年“中美埃联合”之后的又一次联合课程设计。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