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纪委全会专题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2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主持召开纪委全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继刚)2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主持召开九届纪委十九次全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校纪委委员及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廖济忠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主题,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廖济忠还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以及省委书记蒋超良、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廖济忠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为建设“清朗狮山”保驾护航。

会上,校纪委委员集中研讨并原则上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校纪委全会还就近期发生的案件进行了通报,并对处分决定进行投票表决。

审核人:林宏伟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