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 学校部署2019年工作

核心提示: 2月2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以“心”“新”“闯”“实”“清”“稳”为关键字对全年工作提出了要求,校长李召虎全面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DSC_6397

DSC_6390

DSC_6381
(学通社记者 罗腾 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林)2月2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了工作部署会。

校长李召虎全面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的“新甲子元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写好华农“奋进之笔”,为新甲子开好局、奠好基。

他强调,2019年要重点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这是长远而又现实的目标,全体华农人要树立一流的理念、一流的思想、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意识,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要扎实做好“双一流”学科建设,拿出实招、硬招,拓展资源、打开思路、打破常规,再发力、再努力,加紧建设;要重点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本为本、立德树人,组织好教育思想大讨论,以“一流”为标准,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人才培育行动计划”,对标一流专业、一流课堂和一流教学内容,培养一流人才;要重点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体量小不是决定因素,简单地“摊大饼”造就不了一流人才和学科,要大力选树学科领军人物,寻找新时代的“两邓一张”,大力培育和发展年轻教师队伍;要重点做好科技创新工作,面向未来寻找“六个一”以外的创新成果,造就新甲子的“非常6+1”,高标准、严要求,站在“诺奖”的高度追求学术卓越;要着力补齐国际合作短板,对标国际交流的战略定位,与高手“跳舞”,在开展高水平、高质量合作中贡献提供华农智慧和华农方案;要加强校园基本建设,面向未来并以一流大学的标准进行校园规划和建设,要传承百廿校庆的品位和文化,建设绿色校园和美丽华农;要推进制度建设和管理服务,以从严治党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信息化建设,把“放管服”落实到位,工作往细处想、细处做,不能单纯靠“管”,要千方百计释放活力、提高效率。

高翅作了总结讲话,并用“心”“新”“闯”“实”“清”“稳”六个字对落实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心”首先是一心向党、对党和党的教育事业赤胆忠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教育之赤心、报国之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一精神支柱唤醒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源动力;要全心育人,重点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让狮山成为潜心学习、静心问学、成长成才之所在。“新”即是新时代、新甲子、新使命、新征程,要求我们有新思想、新观念、新思路、新举措,广大师生员工要转时态、转心态、转语态、转状态,各级党组织、干部、党员、师生员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在深入学、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做时代新人;各单位要将引育新人牢记在心、知行合一。“闯”就是要有干事创业的“闯劲”,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以一马当先的勇气,以奋进之笔笔直前进、知难而进勇往直前,要把“闯”与“创”结合起来,走新路、走自己的路;各级党组织要为担当者担当,要让“知难而退没有退路,绕道走无路可走,太极手两手空空”。“实”就是希望各项工作分解落实到人、到时间,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谋划、布置、检查、总结环环相扣,把工作落地、落小、落细,落实、落实、再落实。“清”就是要“清心”,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基础、落实好责任制,以党风引领教风、学风,扬清激浊;做好二级单位党委巡察工作,使狮山更加水木清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捍卫大学精神、捍卫知识分子和学人的尊严与儒雅,涵育清风峻节。“稳”就是确保全年安全稳定,要稳定教学秩序,维护校园安全,整体工作守正创新、稳中求进,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高翅最后寄语全体师生员工:“春要谋篇布局迈好步,夏需苦干实干加油干,秋应克难攻坚奠基石,冬可总结完善续‘芯’篇。”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全校各单位组织分会场收看了2019年工作部署会现场网络直播。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