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北方一熟区耕地培肥与合理农作制”项目年度总结会举行

核心提示: 2月22日,由华中农大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项目专项“北方一熟区耕地培肥与合理农作制”2018年度总结会在宁夏大学举行。

 TAO_2389

傅廷栋院士讲话

TAO_2361

总结会现场

TAO_2481

参会专家考察宁夏大学油菜混合饲料加工中试车间(记者 涛子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涛子)2月22日,由华中农大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项目专项“北方一熟区耕地培肥与合理农作制”2018年度总结会在宁夏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大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傅廷栋,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产业技术处主任谢驾阳,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闫向军、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出席会议。宁夏大学科技处、华中农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计划财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兴在会上代表宁夏大学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及宁夏大学基本情况。谢驾阳代表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对项目各专家表示感谢,介绍了国家对科技工作的要求,他希望项目要坚持产业导向,强化联合攻关,推进科技措施与政策措施对接。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在会上提出,项目要服务重大需求,推动产业发展。他简要介绍了华中农大基本情况及正在谋划的科技工作。他对项目提出四点要求:要完美收官,按期、按质、按量地完成任务;凝练好课题成果;合理、合规地用好经费;遵守学术规范,做好科技成果总结工作。

来自北京、河北、山西、黑龙江、内蒙古、新疆、甘肃、宁夏等地的各项目任务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的工作进行了年度总结汇报和项目总体进展汇报。傅廷栋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作物品质的遗传改良》学术报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陈前江、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公室主任江晶分别就经费管理使用、验收工作注意事项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还赴宁夏大学科研成果中试基地,参观考察了宁夏大学油菜混合饲料加工中试车间。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