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记者帮你问:第三综合楼即将投入使用

核心提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即将搬入新建成的第三综合楼。就此,学通社记者专门采访了负责第三综合楼建设搬迁工作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姜海,与他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孙泊远 王鹏辉)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即将搬入新建成的第三综合楼。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同学对于第三综合楼的整体状况、搬迁进程等方面抱有浓厚兴趣,也有着诸多疑问。为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学通社记者专门采访了负责第三综合楼建设搬迁工作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姜海,与他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问:第三综合楼是何时开始修建的?何时正式投入使用?

答:2017年开始动工修建,截至目前,第三综合楼已经进入收尾验收阶段,目前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已经搬入并使用,其余课题组将于大楼彻底验收交付后搬入。

问:能简单介绍一下第三综合楼的整体概况吗?

答:第三综合楼共八层,为地上七层,地下一层。地上为U字形的ABC三座包括行政办公区、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实验室、公共会议室、自习室等区块。地下主要提供公共基础服务,如植物培养室、种子冷库、洗涤灭菌室等。

问:作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新院楼,第三综合楼在设计和建设方面有什么特色吗?与原有的实验楼相比等有什么优势吗?

答:第三综合楼内部装修的过程中,学院充分考虑师生们的需求和体验感,在有限的预算范围内,最大程度的选择环保、耐用、美观的设施。并邀请了艺术设计教师为装修过程中的视觉效果指导把关。

第三综合楼的创新与优势之处还体现在设计之初特地预留了约2000平方米的人才引进空间,面向全球引进优秀拔尖人才。

问:那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搬迁入第三综合楼的进程是怎样的?整体搬迁还是分步搬迁?

答:由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学科研场所分散在主楼、基因楼、分子楼、作物楼等多个楼栋,为了更加有序高效的搬好家,我们会将不同楼栋列出先后顺序,争取在较短的时间段内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全体搬迁。

问:既然是分步搬迁,那么不同批次安排是如何考虑的呢?

答:在批次安排方面,学院本着合理高效的原则,根据不同区域的计划用途安排搬迁序列。

例如,由于第三综合楼中不允许饲养动物,因此主楼、天惠楼的养虫室需搬至现昆虫楼的养虫试验区,因此昆虫楼的科研办公会先搬入第三综合楼,以腾退出养虫实验空间。

问:我们了解到已经有一部分实验课程在第三综合楼进行了,学院提前开放第三综合楼的考虑是?

答:学院为避免因同一学期内更换上课地点影响同学们的正常学习,学院在寒假进行了充分准备后,决定新学期的实验教学直接在第三综合楼进行,希望能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上课体验。

问:在第三综合楼尚未彻底竣工交付的情况下,也有一些在第三综合楼上课的同学对自己进出施工场所的安全有所顾虑,那么学院方面是如何保障师生安全的呢?

答:学院十分重视安全保障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师生安全,如将学生通道与施工通道分离,上课区域与施工区域隔离,学生由狮子山大道进入第三综合楼,施工人员由学府路进入第三综合楼。另外,物业团队也已经进驻第三综合楼,主要负责维持第三综合楼的秩序与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