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部署会

核心提示: 2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工作部署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晓峰)2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吴平、郭刚奇,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各学院(部)有关负责人及2019年专项执行负责人参加会议。后勤管理处处长张迎春主持会议。

后勤管理处专项管理办公室汇报了我校2018年专项执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专项执行提出详细工作要求,同时部署了2020年专项申报工作以及2022年专项征集入库工作。水产学院副院长黄丹代表项目执行单位作了经验交流。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韩英霞就专项绩效管理相关政策与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吴平指出,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是学校重要的办学资金来源,要倍加珍惜,更加重视。她强调,专项执行应加强全过程监督和管理,注重整体性、科学性、系统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建设重点。一是要再谋划。各学院要结合特色,从“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的全局出发,深入调研,认真谋划,详细论证。二是要再定位。准确定位专项资金用途,准确定位学院事业发展方向,找准契合点,切实让实施的专项是真正利于事业发展、师生满意的项目。三是再落实。专项责任人要一心为公、严守规则,主动作为担当,敢于谋事创业,确保每个专项高质量实施。

郭刚奇强调,专项实施要切实立足于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回归高等学校培养人才的初心,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立足长远。他对2019年专项执行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尽快全面启动,精心组织实施。要明确项目责任人、执行人,制定时间表,分解任务书,遵循“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设方针,切实做到抓进度、保质量、重规范。二是强化绩效管理,狠抓质量效益。绩效管理是专项执行的关键,各二级单位要从重预算评审到预算评审与绩效评价的思想转变,树立“用钱必问效,无效便追责”的工作要求,强化项目绩效管理,依法依规推进专项实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专项执行是系统性工程,涉及项目规划设计、前期论证、立项申报、评审入库、采购招标、工程管理、竣工验收、审计、财务管理等多环节,环环相扣,不容有错。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系统推进专项又好又快执行。四是严肃财经纪律,依法依规管理。新常态下,党员干部要习惯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严肃的党内外监督下履职尽责,严管就是厚爱,要严格专项执行程序,坚持“阳光、公开、透明”,杜绝有钱有权就任性现象,防范资金风险,防范廉政风险,杜绝项目执行中的违纪违规行为。

审核人:秦长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