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团学工作部署暨学生骨干廉洁教育会举行

核心提示: 2月23日上午,我校团学工作部署会暨学生骨干廉洁教育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咏祺 温亚伦)2月23日上午,我校团学工作部署会暨学生骨干廉洁教育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会议通过一段视频简要回顾了我校2018年团学工作的重要瞬间。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以校庆文化活动为主线,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围绕大学需要怎样的文化活动、什么样的校园文化活动能够吸引人、怎样才能办好校园文化活动等三个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如何办好校园文化活动。她提出,未来的校园活动要由“数量型”向“品质型”转变、由“展示型”向“参与型”转变、由“品牌型”向“常态型”转变,不断提质升级。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提升文化活动品质、破解工作难点弱点、激发团学组织活力等方面对2019年团学工作作了布置。他说,2019年团学工作要在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方式和工作注意力上聚焦,抓好体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工作。

会议最后,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团学组织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从重视活动契机抓节点,重视顶层设计抓创意,重视文化品位抓质量,重视落实执行抓细节等四个方面梳理了2018年的工作体会,认为过去一年工作有影响、有品位、有亮点、有成长。随后,他对新一年的团学工作提出了“六转”的要求:

一是转理念,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建设,加强青年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转重心,要大抓基础基层,从重品牌向“基础+品牌”并重转变,奋力推进基层团学组织建设和“三会两制一课”、团员管理等基础团务工作。三是转方式,要强化学生中心地位,让同学成为活动策划、组织、实施、评价的主体,推进学生活动评价制度,让工作对象变成工作力量。四是转语态,要贴近同学特点,多用青言青语,创新活动形式,推进网络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做到引领不迎合。五是转标准,要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等问题,推进团学工作,回归初心,重质量、提品位、强育人,提升工作质量。六是转作风,要推进团学骨干作风建设,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团学组织中树立学习之风、奋斗之风、务实之风、奉献之风、创新之风、团结之风,严格自律、从严治团,从小事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良好的组织文化。

最后,张拥军向学生骨干提出了初心之问、责任之问、人生之问,启示大家思考为什么做学生工作、能给学生组织留下什么、自己的人生将走向何处,勉励广大学生骨干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争做新时代卓越华农人。会议分享了学生工作的成长与感悟,重温了《学生骨干自律公约》,倡议学生骨干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情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

审核人 张拥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