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率团访问美国高校

核心提示: 新春伊始,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应邀访问美国克莱姆森大学、佐治亚大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蜜蜜)新春伊始,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应邀访问美国克莱姆森大学、佐治亚大学。高翅一行受到伙伴高校的热情欢迎,双方回顾了合作项目开展情况,并就未来如何更高效地开展教师互访、科研合作、学生访学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访问期间,高翅还会见了佐治亚理工大学、埃默里大学的部分知名学者,看望了在佐治亚州工作学习的校友,表达了母校的良好祝愿,鼓励大家早日学成归来。

签署三校合作协议_副本

签署三校合作协议

克莱姆森大学WSD(全球设计工作坊)活动现场_副本

参加克莱姆森大学WSD(全球设计工作坊)活动

在克莱姆森大学,高翅代表学校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共同签署了三校合作协议,确立了三方合作关系,在前期已经顺利开展三期“WDS全球设计工作坊”项目的基础上,对未来如何更好地运行此合作平台,为三个国家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跨区域、跨文化、跨学科的学习交流和实践机会,进行了有益探讨。访问期间,高翅还会见了该校副校长ROBERT JONES教授、农林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KEITH BELLI教授、建筑艺术与人类学学院院长RICHARD RICK  GOODSTEIN教授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人力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双方探讨了两校在相关学科开展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合作的具体事宜,观摩了“WDS全球设计工作坊”作品展示和总结交流等环节的教学科研活动。

佐治亚大学会谈_副本

访问佐治亚大学

在佐治亚大学,高翅受到该校资深副校长Libby V. Morris教授的热情接待。高翅与Libby副校长愉快回顾了两校多年来的合作历程,尤其是在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等学科领域取得的可喜成果。展望未来,双方就如何将现有的合作深入推进并逐步扩大到其他学科,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了进一步推动校际深度合作的多项共识。随后,高翅一行参观了该校享有盛誉的动物医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科动医学院、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有关同志陪同访问。

据悉,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克莱姆森市,成立于1889年,近年来在《US NEWS》公布的美国公立大学排名中均位居前20位左右,该校的生物与农业工程、工业与制造工程、环境与环境健康工程、生物医学与生物工程专业等专业在美国名列前茅。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位于美国佐治亚州雅典市,成立于1785年,是全美第一所公立大学,在《US NEWS》2019“全美最佳公立大学”中位居第13位,其中兽医学、农业科学等学科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