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团委研讨2019年大学生艺术教育工作

核心提示: 2月23日下午,在学生综合事务楼316会议室,校团委负责人、大学生艺术团各分团指导老师和同学代表共同研讨谋划新一年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彤)2月23日下午,在学生综合事务楼316会议室,校团委负责人、大学生艺术团各分团指导老师和同学代表共同研讨谋划新一年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工作。

会上,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沈希飞老师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发展情况。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为各位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表达了对指导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谢。各分团指导老师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对如何开展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民乐团指导老师叶建彬认真分析了我校民乐团的现状:发展潜力大,但目前人数较少且流动过快,乐器配备不够齐全,排练场地偏小,限制了乐团的发展。叶建彬对民乐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宣传力度,每月举办民族音乐鉴赏会。二是加强节奏与声部方面的训练,增强乐器配备;三是注重艺术普及,吸引更多爱好者加入,让艺术与学生的生活有机结合起来。交响管乐团指导老师甘晓海谈到,开展艺术教育工作是在同学们中间播撒艺术的种子,要引导同学们多放眼世界而非仅仅局限于校内,扩大发展空间,实现艺术与自身的共同进步。合唱团指导老师王凯迪分析了合唱团在由业余向半专业转变过程中遭遇的瓶颈问题,提出要加强新入团的同学们基础乐理知识的学习。其他指导老师也就艺术教育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宝贵建议。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介绍了学校大学生艺术教育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

张拥军向各位指导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总结了我校艺术团的发展历程。他谈到,艺术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重要方面,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教育,在百廿校庆之后的新甲子,期待我校艺术教育能稳步前进,获得新的发展。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