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纪委督导首轮巡察单位整改工作

核心提示: 2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到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督导巡察整改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寅甲)2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到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督导巡察整改工作,学校办公室、巡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督导。

在听取了工学院党委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对于巡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廖济忠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审核首轮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提出的有关要求,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实际行动搞整改。此“搞”非彼“稿”,不能文字上搞整改,要坚决摒弃整来整去最后的成果是一堆文字材料的做法,干得好是说得好的根本前提,说得好是干得好的有益补充,首要的根本的是整改到位、干得实在。二是要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不仅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将需要整改的问题分成三类,一类是立行立改的,一类是限时整改的,还有一类是长期坚持的。对于整改效果要从三个方面观测和检验,本单位的政治生态是否明显好转或者持续向好,中心工作是否有新气象、新作为,班子及所在单位的凝聚力、战斗力是否明显增强。整改效果到底怎么样,要向师生员工报告,接受师生员工评价和监督,大多数师生满意了,才能说明整改是真整改、有实效。三是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要坚持党委主责,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院长同岗同责,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要切实负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