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2月15日下午,2019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部署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羽)2月15日下午,2019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部署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召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主持。

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张拥军首先就开学后的秩序恢复、学生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和抓好几项团的重点工作等4个方面依次做了详细的部署。针对2019年共青团工作,张拥军围绕“落实三全育人,深化改革攻坚,聚焦主责主业,大抓基础基层,全面从严治团”几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注重学生文化活动的落实,积极组织精品活动,摒弃缺乏营养内涵的活动,做到引领不迎合;要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团组织建设,规范学生组织换届和组织部门的设置,严肃团组织的政治生活,坚持育人为本,从严治团。

漆勇政就新年度学生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新的一年,学生工作要围绕“一个能力、两个体系”即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开展。2019年是教育系统“党支部建设年”,他要求学工战线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和巡查反馈意见,抓好抓实大学生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抓好大学生理论学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着力培养大学生奋斗精神;抓好学业学风,协同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抓队伍能力提升,配强专职辅导员,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抓活动清理,校院分级,规范活动举办流程。他要求战线全体成员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共谋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在总结中首先肯定了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热情。他勉励大家继续执奋进之笔,笔直奋进。他要求战线全体成员从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看工作,从自身认识和平时的工作开始,从现在开始重新出发。对此,他就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人勤春早催奋进,振奋精神再出发。要珍惜时光,抓紧时间,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二是求真务实抓落实,安全稳定是前提,落实是创新的基础,更重要的基础是安全稳定,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理清各方面工作,守好学生安全稳定底线。三是咬定目标不放松,立德树人是根本。要着力推动“三全育人”,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四是改革创新强实效,全面成才是目标。改革创新要基于实效,不摆花架子,杜绝形式主义,一切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五是严于律己是真理,团结和谐共前行。在工作中对自身要严格多一点,担当多一点,以宽容的心态对待同志,抓好队伍的团结协作,共同合力共同奋进。他希望学工战线在新甲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和作为献礼学校第十次党代会。

审核人:瞿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