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新时代农科高等教育战略研究项目在京启动

核心提示: 近日,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新时代农科高等教育战略研究”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启动。项目由邓秀新院士和康绍忠院士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4所高校共同承担。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发规)近日,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新时代农科高等教育战略研究”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启动,农业农村部和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中国工程院8位院士、11位农业大学校长/副校长及部分学者荟聚,就“新时代农科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展开研讨。

“新时代农科高等教育战略研究”项目由邓秀新院士和康绍忠院士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4所高校共同承担。我校校长李召虎率队,副校长吴平、青平,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陈焕春院士以特邀咨询专家身份出席了研讨会。吴平以“新农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为题在研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主持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总体情况。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一带一路/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李小云、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及我校副校长吴平先后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与会学者围绕研究项目展开了深入研讨。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原副司长、巡视员刘艳,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等分别讲话,表示要从国家战略、客观要求、改革需求三个维度来把握高等农业教育改革的时代背景和时代命题,要把握根本任务、核心要义、改革目标三个着力点,要处理好现有专业和新兴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理念模式与机制之间的关系,在新农科建设中努力形成共识,做好理论支撑和实践推动。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