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领导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同学

核心提示: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除夕,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和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来到学生宿舍区,看望寒假留校同学,为留校同学年夜饭准备食材,慰问在勤工助学岗位上值班的同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雷)“同学们新年好,给同学们拜年,祝大家春节快乐、新年进步、诸事顺利!”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除夕,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和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来到学生宿舍区,看望寒假留校同学,为留校同学年夜饭准备食材,慰问在勤工助学岗位上值班的同学。

“学校老师来到留校同学中间共迎新春,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来自园艺林学学院茶学专业1501班的邓鹏谈道:“学校为寒假留校同学提供了学习生活的便利条件,我们刚好可以利用寒假学习充电”。

“假期都安排得充实吧?”“实验进展如何?”“生活都方便吧?”在走访过程中,王从严与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围坐在一起话成长、聊亲情,了解留校同学学习生活情况,并发放节日慰问金和新春大礼包。“由于毕业论文还有大量数据要采集和处理,我在留校期间集中精力把毕业论文前期工作做完,新学期开学后可以为找工作提前做准备”,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501班的古丽米热·赛帕尔谈到。“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进入到最紧张的备赛冲刺阶段”,来自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03班的罗天舒说道:“我们团队将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

“有梦想理想,有规划计划,有行动举措,我们就越主动,就能更好地把握机遇,就能承担更大责任,取得更好业绩、更大成就”,王从严对寒假留校同学们能积极利用宝贵时间增长见识、提升本领表示赞许和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校学习、研究、生活、运动的条件,多充电学习,有效历练,健康生活,开心过节,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王从严强调,要树牢安全意识,在开展勤工助学、校外兼职、公益服务等工作时必须做好安全防护。他要求同学们及时以各种方式给远方的亲人拜年、报平安、送祝福,把对亲人的思念之情转化为成长的内生动力。

 据悉,为让同学们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春节,学校设立了寒假小厨房,开放了公共自习室和体育馆,组织留校学生集体贴春联送祝福、包饺子和观看春节晚会等迎新春联欢活动,一起欢度春节,共同迎接新年。

 审核人:张拥军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