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一行赴5个学院调研

核心提示: 近日,校长李召虎一行分别到资源与环境学院、工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瑞斌)近日,校长李召虎一行分别到资源与环境学院、工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与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深入交流后,李召虎对各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各学院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切实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着眼未来,高质量精准引进人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对标国际一流,立足特色和优势,谋划学科发展。

李召虎在资环学院指出,新发展理念背景下,资源、环境学科前景广泛,要统筹好学科发展与资源配置的关系,正确认识学科和科学的关系,在学院内部建立起共同的价值追求;辩证看待优势与劣势,强与弱之间的转换,人才增量要着眼未来发展,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和国家奖培育;要加大大类招生探索,强化人才培养质量。

李召虎在工学院强调,“新工科”背景下要认真谋划学院发展目标,做好顶层设计;比较研究国内外同类大学工科发展的特色优势,要敢于“变轨”发展,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要求,努力在新的领域、新的方向上有所作为。

李召虎在食科学院讲道,要在“大食品”角度宏观定位,为学校学科实力提升提供支持;要突破现有发展格局和思路,围绕特色和优势,错位发展,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和突破点;积极响应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加强同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的产学研合作。

李召虎在水产学院表示,水产学院要瞄准长江经济带建设,找出未来发展的特色和优势;在学院团队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打造学术共同体;支持学院开展人事制度改革试点;注重结合区域特色水产品的研究攻关,形成标志性成果支撑学院发展。

李召虎在经管学院认为,学院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农业优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超前谋划,跟上时代发展需求;鼓励更多的学生进入科学研究前沿,培育更多的高水平人才在各行各业发挥引领作用;看清弱势和强势,精准引人,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带动学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青平、杨少波参与调研。

审核人:付军

责任编辑:罗林